晴時多雲

東奧舉重》腰帶屢屢被查驗 方莞靈此「寶物」大有來頭

2021/07/24 20:54

方莞靈今在女子舉重49公斤級拿下第4名。(路透)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新生代女將方莞靈今在女子舉重49公斤級,繳出抓舉80公斤、挺舉101公斤,總和181公斤,最終拿下第4名,但備受關注的腰帶仍造成小插曲,在挺舉之前再度被大會要求檢驗。

今年4月方莞靈在烏茲別克塔什干舉行的亞錦賽,因裁判懷疑腰帶過大遭「突襲」檢查,當時節奏被大亂,最終只拿下第6。

本次奧運會方莞靈仍帶著同樣的腰帶參賽,此腰帶寬度僅10公分左右,距離國際舉重總會規定的12公分仍有一段距離,但由於方莞靈身材嬌小,才會顯得皮帶過大。

但為何方莞靈堅持帶同一種腰帶上陣,其實此腰帶來頭不小,是由方莞靈的恩師陳葦綾所贈送,當時陳葦綾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金時,就是繫著這條腰帶上場,是不折不扣的「金牌腰帶」。

方莞靈曾在2018年出車禍,導致膝蓋嚴重撕裂傷,還縫了13針,當時所有醫藥費都須自付,靠陳葦綾的幫忙與照顧,她才逐漸康復,兩人也建立深厚的師徒之情。

陳葦綾里約奧運後退休,大方地將「寶物」傳承給方莞靈,希望能把金牌好運也帶給她。陳葦綾說,「這條腰帶是我的寶貝,也非常好用,它已經陪伴我參加無數戰役,雖然修補很多次,仍捨不得換掉,且只有比賽才會使用,若平常訓練也用,怕會磨損,它對我意義非凡。」

陳葦綾說,「奧運前夕,方莞靈腰傷和膝傷惡化,只能靠冰敷維持狀態,但她這次表現很棒,都有按照我們賽前設定的目標去執行。」

陳葦綾心中最大的遺憾,就是無法陪愛將出征奧運。台灣舉重名將陳淑枝就發文指出,「什麼舉重隊的教練團這麼少?別的隊都四個選手四個教練,我們舉重隊是七個選手三個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