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網球》英雄相惜! 盧彥勳與前球王穆雷換徽章留念

2021/07/24 21:03

盧彥勳。(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是盧彥勳漫漫20年選手生涯的「最後一舞」,昨日訓練巧遇前世界球王的英國老友穆雷(Andy Murray),兩人英雄相惜互換奧運紀念徽章,前「台灣一哥」表示,與穆雷實在很有緣份,特地祝福已受封爵士的兩屆奧運金牌名將,傷後復出能夠重返顛峰。

8月14日就滿38歲的盧彥勳,與34歲的穆雷相識多年,兩人還曾獲選為ATP職業球員代表而共事,如今練球後盧彥勳特地找這位好友閒聊,也順便提到:「東京是我最後一站賽事,奧運結束後,我就要退休了,我們應該換一下奧運徽章做為紀念。」至於2012年倫敦、2016年里約奧運衛冕男單金牌的穆雷,聽了之後笑著回應 :「一定要的啦,你都要退休了,當然要跟你換一下奧運徽章,恭喜也祝福你了。」

盧彥勳曾與穆雷在溫布頓錦標賽交手兩次,至於2008年北京奧運,更大爆冷門擊敗當時世界第6的英國一哥。明天台英雙雄各自都有硬仗,五屆奧運元老盧彥勳首戰德國第4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穆雷則得強碰年僅20歲的加拿大新星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