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奧運奪銀後 楊勇緯:我的目標是金牌!

2021/07/24 21:01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勇奪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眼尖的觀眾或許有發現,「柔道男神」楊勇緯贏得四強賽後眼眶泛淚,他坦言當時情緒有些激動;勇闖金牌戰雖無法奪金,不過收下銀牌仍令人激賞,他說,「不會因為拿到這獎牌就不練或放棄,我的目標是金牌。」

楊勇緯長期赴日移地訓練,他表示,到日本移地訓練,在那裡生活,自己可以有很多想法,對柔道有些啟發,每一場國際賽場都可以看到自己的進步突破,「我對每一件事情的態度和成熟度,才是成功的最大關鍵。」

看到愛徒楊勇緯在奧運勇奪銀牌,台灣隊柔道教練劉文等說,冠軍戰楊勇緯表現不輸對方,拚勁和企圖心看了令人很感動,「他還很年輕,希望發揮實力,幫助台灣發光發亮。」

金牌戰楊勇緯大戰日名將高藤直壽,延長賽黃金得分制,3分40秒時楊勇緯領到第3次「指導」,才因此被判定犯規輸掉比賽收下銀牌;上次里約奧運高藤直壽鍍銅,東京奧運奪金,也是本屆日本對手金,賽後他淚流滿面,情緒顯得相當激動。

劉文等說,金牌戰其實兩人表現差不多,互相摔不到對方,因為大家會互相研究、針對,比賽都是以壓制方式贏過對方,最後階段對方完全都不給楊勇緯到地板上的機會,運氣也是比賽的一部分。

除了楊勇緯,東奧表現不俗得柔道女將林真豪,也是劉文等的子弟兵,楊勇緯是排灣族、林真豪是阿美族。劉文等說,原住民身體條件比一般人好,可以站在台上,是他們願意付出更多。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勇奪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