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川普開砲了 批印地安人改名「丟臉」

2021/07/24 22:32

印地安人將改名為守護神,引發川普不滿。(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克里夫蘭印地安人昨宣布更換隊名,將在今年球季結束後使用新隊名「克里夫蘭守護神」(Cleveland Guardians),但這項決定今天引來前美國總統川普痛批「丟臉」,是他在競選連任失利後的罕見發聲。

克里夫蘭自1915年使用印地安人當隊名,已超過百年歷史,但包括隊名和隊徽長期以來受到北美洲原住民(過去稱印地安人)抗議及批評,認為帶有種族歧視意味。在經過討論後,克里夫蘭決定更名,並從1200個名字中挑選「守護神」做為新隊名。

但川普對此決定嗤之以鼻,今天以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為名發出聲明,指出:「有任何人會相信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這支具有名聲且受到喜愛的棒球隊伍,從1915年使用這個隊名以來,如今要更名成守護神?真是丟臉!」

川普認為此舉並不尊重北美洲原住民,甚至指出:「我敢保證對這項決定最憤怒的人,就是我們國家的許多印地安人。」

川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