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玻璃心又碎!南韓MBC介紹中國標「武漢」 疫苗接種率「–」

2021/07/24 23:58

東京奧運23日舉行開幕儀式,南韓電視台《MBC》負責轉播,在螢幕上以文字和照片呈現各國的「特色」,介紹中國則在地圖上標記「武漢」讓中國網友氣炸了。(圖取自MBC)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23日舉行開幕儀式,南韓電視台《MBC》負責轉播,在螢幕上以文字和照片呈現各國的「特色」,介紹台灣時備註「半導體與觀光業發達」,介紹中國則在地圖上標記「武漢」讓中國網友氣炸了。

南韓電視台《MBC》在螢幕上以文字和照片呈現各國的「特色」,介紹台灣時備註「半導體與觀光業發達」。(圖取自MBC)

《MBC》轉播東京奧運開幕典禮,在各國出場時,畫面除了呈現首都、面積、人口,有的還會列出GDP或國家特色,甚至還標示「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率」;當台灣隊出場時,畫面上雖然顯示奧會會旗,但國名欄位為「台灣」,還標註「半導體產業與旅遊業發達」,甚至介紹地理位置、首都是台北,以及土地面積、人口、GDP等。

不過,中國網友發現,在中國隊出場時,《MBC》轉播畫面上的地圖,把首都標註在「武漢」,中國國土面積變成全球第四,甚至在疫苗接種率欄位,直接顯示成「—」代表沒有資料;對此,中國網友們跳腳砲轟「覺得我們的疫苗不算數嗎?」、「好樣的,不去韓國了,求我都不去」、「這什麼居心?」

《MBC》轉播東京奧運開幕式的方式備受討論,部分的描述方式引發外界批評,像用披薩的照片來代表義大利,烏克蘭則是用「車諾比核事故」的照片介紹,挪威則是用鮭魚;對此,《MBC》發表聲明,稱此做法是為了讓觀眾快速了解各國,對於使用不恰當的圖片和說明來介紹,「願向包括烏克蘭在內的國家和我們的觀眾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