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射擊》大驚奇!41歲的伊朗護士 摘金還破奧運紀錄

2021/07/25 06:59

東京奧運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伊朗選手弗羅吉摘得金牌。(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天的東京奧運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首度參加奧運的伊朗選手弗羅吉(Javad Foroughi)以總分244.8成績,不但摘下金牌,更刷新奧運紀錄,以41歲之姿成為伊朗史上最年長的奧運獎牌得主。

弗羅吉是一名值夜班的男護士,他在2017年才開始接受專業訓練,利用上完班後做訓練。由於疫情爆發,弗羅吉曾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加上訓練中心關閉,一度嚴重影響他的訓練。

弗羅吉開始致力於身心訓練收到成效,他在今年兩次世界盃賽事都摘冠,也讓他在國際射擊運動聯盟(ISSF)10公尺空氣手槍的排行榜中,排在世界第四的位置。

弗羅吉在決賽以總分244.8分成績刷新奧運紀錄,力壓塞爾維亞選手米凱奇(Damir Mikec),以及中國名將龐偉,摘下金牌,成為伊朗史上最老的奧運獎牌得主。原紀錄保持人是已故的伊朗舉重選手南久(Mahmoud Namdjou),當時他在1956年墨爾本奧運獲得銅牌。

美聯社》報導,弗羅吉分表示,「身為一名護士,我們和COVID戰鬥,這非常困難。而身為一名射擊手,我過去兩年很努力,就是為了這一刻。」

米凱奇以總分237.7分獲得銀牌,龐偉則以總分217.6分獲得銅牌。

伊朗選手弗羅吉摘得金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