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柔道》擊敗楊勇緯後為何做出這個動作 日本名將:我不由自主

2021/07/25 08:48

高藤直壽進行柔道當中的座禮慶祝奪金。(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名將高藤直壽昨在東奧男子柔道60公斤級,擊敗台灣好手楊勇緯摘金,賽後他透露自己之所以獨自一人跪坐在東京武道館的榻榻米一隅的原因。

當時他高舉右手,並也舉起楊勇緯的手,然後獨自一人到武道館上實施柔道禮儀當中的「座禮」,他表示:「我不由自主實施座禮,但道館這樣神聖的場地,還是要用座禮這樣的方式才好。」

高藤直壽上屆里約奧運獲得銅牌,這次捲土重來奪金,他賽後表示東京武道館是他自小嚮往的場地,「雖然能在這裡比賽,作為柔道家的我就已覺得十分自豪,但能在這裡奪金,實在是非常幸福。」

此役未用關鍵一擊致勝,而是利用規則以及戰術使楊勇緯吞下3張指導落敗,賽後高藤直壽也表示:「很快意豪放的取勝我沒有辦法,但這就是我的柔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