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網球》永遠的台灣一哥!盧彥勳不敵世界第五 20年生涯謝幕

2021/07/25 12:52

盧彥勳結束20年選手生涯。(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奧運「五朝元老」盧彥勳,今天在生涯最終戰遭遇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名將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鏖戰59分鐘,最後以1:6、3:6直落二遭到淘汰,正式結束台灣一哥20年輝煌燦爛的職業生涯。

盧彥勳完賽後手指向天,感謝所有的曾經。(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37歲的盧彥勳11年前曾在溫網締造台灣男網史上首位大滿貫男單8強壯舉,生涯曾擊敗過前球王羅迪克(Andy Roddick)、穆雷(Andy Murray)等名將,戰功彪炳,不過近年受到肩膀傷勢影響,他賽前決定在今年奧運結束後就正式高掛球鞋,無奈籤運不佳,首輪就必須強碰第四種子,盧彥勳今天在第一盤首個發球局遭到茲維瑞夫破發,首盤以1:6繳械。

進入第二盤,雙方前4局互保,盧彥勳在第6局遭到破發 ,雖然下一局馬上取得回破機會,但錯過一個破發點,局數被茲維瑞夫拉開形成5:2,最後便讓對手帶走比賽勝利。

盧彥勳賽後與茲維瑞夫致意。(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盧彥勳。(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盧彥勳。(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茲維瑞夫。(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