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游泳》美國首日無牌後 「飛魚」門徒卡利斯茲奪首金

2021/07/25 12:40

卡利斯茲替美國隊奪下本屆第一面金牌。(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美國泳隊在25年來首次沒有「飛魚」菲爾普斯的奧運會上,今天由「飛魚」門徒卡利斯茲(Chase Kalisz)替美國隊奪下第一面金牌,也一洗昨天國家隊首日無牌的陰霾。

自1972年慕尼黑奧運以來,美國隊首次在競賽首日一面獎牌都未得,今天在游泳池畔則大有斬獲,由卡利斯茲在男子400公尺個人混合四式奪金,銀牌也由美國選手利瑟蘭抱回,是美國隊的頭兩面獎牌。而在未來8天,外界看好美國泳將會助美國隊的獎牌數衝上榜首。

27歲的卡利斯茲比菲爾普斯小9歲,在馬里蘭州的住家也只有45分鐘車程。初識菲爾普斯時,卡利斯茲才6歲,而兩人開始一起訓練,卡利斯茲只是青少年,菲爾普斯已是奧運金牌選手。

如今菲爾普斯在上屆奧運後宣布退休,今年在東奧為NBC擔任游泳講評,在卡利斯茲以4分9妙32奪金時,他就在媒體席看著。這位在奧運拿下23面金牌的泳壇傳奇替小老弟開心,「他就像是我的弟弟一樣,我愛死他了!」

卡利斯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