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跆拳道》贏南韓了!羅嘉翎踢下李雅凜挺進8強

2021/07/25 12:57

羅嘉翎(右)挺進8強。(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19歲跆拳道女將羅嘉翎今在女子57公斤級16強賽登場,碰上南韓好手李雅凜,雙方一路纏鬥到驟死賽,靠著對方吞下2次警告,羅嘉翎率先得分,最終以20:18獲勝,挺進8強。

19歲的羅嘉翎今年在亞洲區跆拳道資格賽,取得東奧門票,成為歷屆以來挑戰奧運57公斤級量級最年輕的台灣選手,不過過去在國際賽戰績亮眼的她,被視為我國跆拳道界的潛力新星。

羅嘉翎今首戰要對決南韓29歲的李雅凜,她曾在仁川亞運、塔什干亞錦賽拿過金牌,實力不俗,也被看好有機會在這次奧運奪牌。

首度登上奧運舞台的羅嘉翎今毫無懼色,開局積極進攻一度取得2:1領先,但第1回合讀秒階段被對手踢中頭部,一口氣掉3分,暫時以4:6落後。第2回合羅嘉翎雖一度超前,但沒能把握身高優勢,反倒在近距離攻擊時,被對手逮到機會回擊,兩回合結束以10:14落後。

第3回合,羅嘉翎在倒數階段連續從中段及上端攻擊順利超前,可惜經驗十足的李雅凜又靠著近身攻擊要回分數,雙方戰成18:18平手進入驟死賽;而李雅凜在驟死賽吞下兩次警告,最終羅嘉翎以20:18驚險勝出,挺進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