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新項目》日本人氣滑板手摘歷史首金 IG追蹤直逼大谷翔平

2021/07/25 13:25

堀米雄斗奪下歷史首面滑板金牌。(路透)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今年東京奧運將滑板列為新競技項目,現年22歲的日本地主選手堀米雄斗,以37.18分奪下歷史首面金牌。

堀米雄斗受父親影響,6歲開始練滑板,2015年確定列為東奧新項目時,他才就讀高中3年級,有趣的是,當時要唸高中前,他還先跟校方確認,能不能帶滑板上學,下課才能帶去練習場,那時他就發下豪語,「我要去美國賺10億日圓。」

堀米雄斗在高中畢業後赴美,在滑板文化起源地鍛練,2018年在世界最大的職業巡迴賽SLS達成史上第2人的3連勝,今年6月更在世界錦標賽奪冠,人氣扶搖直上,截至今日IG追蹤高達75.4萬人,雖然還不及大谷翔平的106萬,卻超越NBA八村壘的49.2萬,東奧最受矚目的日本運動員之一。

堀米雄斗在東奧奪下滑板史上首面金牌,他說,「只有滑板是我從出生堅持到現在,4-5年前列為正式項目時,距離東奧舉辦還太久,我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出場,今天終於踏上奧運舞台,真的很開心。」

今年東京奧運將滑板列為新競技項目。(路透)

堀米雄斗。(路透)

堀米雄斗奪下歷史首面滑板金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