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為網球付出一切 盧彥勳為自己感到驕傲

2021/07/25 13:34

盧彥勳首輪不敵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名將茲維瑞夫。(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台灣奧運「五朝元老」盧彥勳,今天在生涯最終戰遭遇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名將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最後以1:6、3:6直落二遭淘汰,正式結束20年職業生涯。

盧彥勳表示,賽前沒有太多情緒,畢竟還是要把這場當作一般比賽,照平常該做的事準備,賽後不能說鬆了一口氣,但覺得終究20年來生涯結束了,當雖然不是最好的結束,但這20年來,「我覺得付出所有的一切。」

20年網壇歲月,盧彥勳說,當然,過程中有好有不好,例如今天比賽就不是很好,重點是他還有勇氣嘗試,把最後一絲絲的精力放在球場上,雖然沒辦法像其他台灣選手站在頒獎台上,「不過我站在自己的頒獎台上,為自己感到驕傲。」

盧彥勳正式結束20年職業生涯。(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全球疫情肆虐,台灣也無法幸免於難,百工百業都受影響,包括「永遠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

「百分之百受疫情影響。」盧彥勳坦言,去年初準備狀態漸入佳境,找到在球場上的感覺,但這一年多停止下來,這些感覺並沒有辦法持續,很多事情受到限制與影響,疫情確實影響非常大。

下月將滿38歲的盧彥勳,體會到歲月不饒人的無奈,他說,除了年紀長一歲,身體上有些毛病,例如胃不是很好,這半年來都在調適、對抗,賽前就吃很多藥,希望不要因身體狀況影響場上表現。

盧彥勳。(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