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游泳》不戴口罩!領獎台相擁慶功恐成防疫破口

2021/07/25 13:39

領獎台相擁慶功恐成防疫破口。(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但東奧組委會與國際奧會(IOC)卻為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忙到焦頭爛額,尤其各國游泳名將風光站上頒獎台時,不但沒戴口罩還互相擁抱慶祝,畫面網路瘋傳也讓IOC備感壓力,連忙再次要求各國代表團,務必戴好口罩同時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本屆東奧因疫情吃緊防疫格外嚴格,所有奧運會場館內外所有運動員、工作人員和媒體都必須戴口罩。只不過,東京水上運動中心進行的游泳賽事卻是例外,經常可見選手從水中起身後,就沒戴口罩趴趴走,像男子400公尺混合式美國金牌得主卡利斯(Chase Kalisz)在頒獎台摘下口罩,還與同樣沒戴口罩的銀牌同胞利特藍(Jay Literland)、銅牌澳洲選手史密斯(Brendon Smith)開心擁抱,卡利斯說:「我不能說正確禮節是什麼,但頒獎台上有牌子,上面寫著摘下口罩、戴上口罩,所以我們就這麼做。」

女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頒獎時,澳洲、加拿大、美國多達12人擠上頒獎台,同樣全部不戴口罩,熱情擁抱隊友並爭相對著攝影機,向收看轉播的親友們微笑打招呼,引發各界熱議。對此IOC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回應:「我們沒有放鬆規定,已再度通知要求每個人遵守規則,這對所有參與者及我們的日本朋友都很重要。」

領獎台相擁慶功恐成防疫破口。(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