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柔道》「電視機前的觀眾絕對不懂」 打敗楊勇緯的日本金牌再談戰略

2021/07/25 16:21

高藤直壽與楊勇緯。(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名將高藤直壽昨天靠著對手吞3次指導,犯規裁定擊敗台灣楊勇緯,奪下日本本屆奧運首金,今天日本媒體再談他昨日戰略,高藤說這都是他計算過的:「電視機前的觀眾絕對不懂,但這就是我的柔道。」

他接受日媒「Sportiva」訪問提到,由於當時進入驟死賽,他知道自己的指導比楊勇緯少一張,「所以最後讓兩邊都吞下指導,這是對我最好、最保險、最確實的獲勝方法。」

報導認為,雖然這贏法不起眼,但卻可以從中看見高藤直壽這個人的成長軌跡,他在里約奧運拿下銅牌後,至今努力了五年為的就是這面金牌,「若以車子來比喻,就是你已經可以依據道路(對手)來熟練地加速或踩油門,該踩的時候就踩,不用的時候就不用。」

高藤直壽表示,打從2013年他20歲那年贏得世錦賽冠軍,知道東京要辦奧運會起,他的目標就放在這裡。「電視上看到新聞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這會是我的時代。」為此他從教練眼中很皮的學生變成練習狂。

他的教練吉田秀彥表示,自己在一年前東奧宣布延期時,親手做了一個紙做的金牌送給高藤,高藤把它和里約奧運銅牌都放在家中,「而現在那面紙做的金牌成真了。」

高藤直壽賽後被問到金牌的感覺如何,他說:「很重,總之真的很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