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跆拳道》羅嘉翎大勝加拿大好手 稍晚爭奪金牌戰門票

2021/07/25 15:30

東京奧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8強賽,台灣小將羅嘉翎(右)擊敗加拿大好手帕克,勇闖4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19歲跆拳道女將羅嘉翎今在女子57公斤級8強賽登場,和22歲的加拿大好手帕克(Skylar Park)對決。羅嘉翎憑藉著第2回合連續攻勢取得大幅領先,最終以18:7輕取對手,挺進4強,稍晚將和美國女將佐拉蒂琪(Anastasija Zolotic)爭奪金牌戰門票。

19歲的羅嘉翎今年在亞洲區跆拳道資格賽,取得東奧門票,成為我國歷屆挑戰奧運57公斤級量級最年輕的選手,也視為台灣跆拳道界的潛力新星。

羅嘉翎今在16強賽面對南韓勁敵李雅凜,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開賽雖落後,最後關頭逆轉戰局,並在驟死賽靠著對手吞下2次警告,驚險勝出。晉級8強後,羅嘉翎將碰上22歲的加拿大女將帕克,她曾在2019年的曼徹斯特跆拳道世錦賽摘下銅牌。

羅嘉翎(右)擊敗加拿大好手帕克,勇闖4強。(法新社)

一開賽雙方先互探虛實,一路對峙到第1回合最後20秒,羅嘉翎攻擊命中,率先搶下2分。取得領先的羅嘉翎踢出信心,第2回合先以側踢拿下2分,且把握機會從上方攻擊,正中對手頭部,一舉取得8:0領先,但讀秒階段,帕克趁勢反擊追回2分。

落後的帕克在第3回合進攻顯得有些躁進,反倒是羅嘉翎穩穩在最後1分鐘又攻擊得分,最終以18:7大勝對手,順利挺進4強,稍晚將和美國好手佐琪拉蒂爭奪金牌戰門票。

台灣小將羅嘉翎(右)。(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