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舉重》辱華!外媒配照又令中國玻璃心碎滿地

2021/07/25 15:46

路透社照片讓中國網友玻璃心又碎。(圖片取自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中國舉重女將侯志慧昨於49公斤級奪金,英國媒體《路透社》推特貼文並搭配照片,卻意外令中國網友的玻璃心碎滿地,甚至連中國斯里蘭卡大使館都跟著上網出征痛批「無恥」,原因是他們認為外媒故意挑選一張醜照來侮辱中國,引發各界熱議。 

《路透社》這篇貼文很簡單,只提侯志慧東奧贏得金牌,並配上奮力舉起槓鈴的照片,詳細內容報導還得點入網站。不料這張照引來軒然大波,許多中國網友認為,這是對他們口中活潑愛笑、外號「小猴子」侯志慧的侮辱,微博上留言包括:「格局太小,故意的」、「讓人瞧不起!」、「西方人盡是下流手段」,但也有中國網友認為小題大作,「力與美很好啊,是你們自己心裡有鬼吧?」、「天啊,是誰先說自己同胞醜的,外國人都還沒說呢!」、「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至於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特地在推特上發文批評:「在所有比賽照片中,路透社就選了這麼一張,只能體現出他們的醜。別把政治和意識形態置於體育之上,也別管自己叫公正的媒體機構了。無恥。尊重奧林匹克精神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