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游泳》大橋悠依驚喜摘金 曾罹患重度貧血一度想放棄

2021/07/25 17:57

大橋悠依。(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游泳項目女子400公尺混合式決賽,首次參加奧運的日本25歲女將大橋悠依,今游出4分32秒08的成績,摘得生涯首面的奧運金牌。事實上,大橋悠依曾罹患重度貧血,一度考慮放棄游泳,最後她克服困難,更摘得日本在本屆東奧的首面游泳項目金牌。

京都新聞》報導,大橋悠依在大學二年級時,參加2015年日本錦標賽時,她在女子200公尺混合式,竟以第40名的墊底成績作收。這讓大橋悠依受到嚴重打擊,身心都感到疲憊,一度考慮放棄游泳,後來經檢查才發現罹患重度貧血。

大橋悠依透過藥物治療和調整飲食習慣,讓身體獲得改善。她在大學四年級時,於2017年的日本錦標賽中獲得女子200公尺和400公尺的混合式冠軍。大橋悠依更是日本200公尺和400公尺混合式的紀錄保持者。

大橋悠依。(歐新社)

今天的女子400公尺混合式決賽,大橋悠依是唯一的亞洲人,她游出4分32秒08成績,力退美國選手韋恩特(Emma Weyant)和菲里金爾(Hali Flickinger),摘得生涯首面奧運金牌。

共同社》報導,大橋悠依表示,「我從沒想到能摘得金牌,在我走到這一步之前,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我很感謝有機會接受這項挑戰,很多人支持我,所以我可以盡全力發揮。真的很感激。」

大橋悠依成為自2000年的田島寧子後,再度有選手於奧運殿堂獲得獎牌。當年田島寧子是在雪梨奧運摘得銀牌。此外,大橋悠依還有參加200公尺混合式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