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盧彥勳結束20年璀璨職業生涯 蔡英文: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2021/07/25 17:05

盧彥勳今天在東奧首輪對上德國名將茲維瑞夫吞敗,20年輝煌職業生涯正式告終。(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奧運「五朝元老」、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25日)遺憾敗給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名將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正式結束盧彥勳20年的輝煌職業生涯。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除了謝謝盧彥勳這些年來對網球的付出,也表示願與他一起培育後進!

今年37歲的盧彥勳,職業生涯成績輝煌,11年前在溫網成為台灣男網史上首位大滿貫男單8強紀錄,也曾擊敗過前球王羅迪克(Andy Roddick)、穆雷(Andy Murray)等名將,被台灣球迷們推崇為一哥。無奈近年盧彥勳受到肩膀傷勢影響,讓他賽前決定今年奧運結束就退役;而他首輪就強碰德國好手茲維瑞夫,最終以1:6、3:6落敗,20年職業生涯告終。

總統蔡英文今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二十年職業生涯,五屆奧運代表,一顆永不忘回饋台灣的初心。謝謝彥勳,台灣的網球一哥!從2004雅典奧運開始,彥勳用手中的球拍,在奧運殿堂上,一次又一次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球迷留下了滿滿的回憶。」

蔡英文指出,球場上,盧彥勳職業生涯所累積的成就,有許多都是台灣男網史上第一;球場外,盧彥勳則是第一位當選「職業網球聯合會」(ATP)球員理事的台灣人,並積極為台灣的體育發展提供建言,「論是在國際網壇還是國內,他總是為了選手的權益和更好的網球環境,不斷貢獻自己的想法。」

蔡英文感動表示,「我真的非常佩服,這麼多年來,彥勳展現出的勤奮、謙遜、自律和堅持。我相信,職業生涯的謝幕,將會是另一段美好旅程的開始。謝謝彥勳,更要表達深深的祝福!你提過想培育後進的心願,以及其他該做的事,我們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