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羅嘉翎首度參加奧運就挺進四強 父親大讚:100分

2021/07/25 16:59

新北市跆拳道選手羅嘉翎首度參加奧運就挺進四強。(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跆拳道選手羅嘉翎年僅19歲,首度參加奧運就挺進四強,住在新北市三芝的羅嘉翎父親羅文祥聽聞喜訊開心表示,能拿到奧運資格已經超越原先目標,表現已經是滿分,接下來就放手去比,不要有壓力。

羅嘉翎初征奧運,25日首戰以20比18,在驟死賽驚險擊退韓國名將李雅凜,晉級8強,再輕取加拿大對手PARK拿到4強門票,今晚要繼續挑戰奪牌。

羅文祥開心地說,奧運初登場就取勝,表現已經是滿分,他原先給女兒訂的目標是明年杭州亞運資格,這次因延期取得奧運已經是超越預期,現在的每一步都是她的生涯里程碑。

新北市體育處指出,羅嘉翎生長在跆拳道世家,父親在三芝經營道館,哥哥羅堉誠也是跆拳道選手,羅嘉翎自幼兒園就開始接觸跆拳道,自小耳濡目染,常常跟著爸爸和哥哥一起在家中的跆拳道道館練習,小學5年級就開始在全國賽嶄露頭角,是我國首位在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完成連霸的女將。

羅嘉翎曾透露,生活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訓練或比賽,也因此犧牲跟同學的玩樂時光,甚至從沒有參加過畢業旅行,心裡難免失落,這時候父母親就是她的強心劑,讓自己有明確目標,才有堅持努力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