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擊劍》又辱華!「中國首金及更多確診」令小粉紅震怒

2021/07/25 18:29

中國射擊女將楊倩昨於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贏得東京奧運首面金牌。(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射擊女將楊倩昨於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贏得東京奧運首面金牌,美媒《CNN》把這則新聞與東奧現場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一起報導,「中國獲得金牌…以及更多確診病例」標題卻讓中國網友崩潰,許多小粉紅與媒體爭先出征圍剿,也引發各界熱議。

其實《CNN》這篇新聞,主要報導楊倩射下東奧首金,以及東奧開幕後隔天又出現更多相關人員染疫,但敏感的中國「玻璃心」照樣碎滿地,直指西方霸權利用主流媒體操弄風向,中媒《觀察者網》痛批,東奧才剛開始,諸如《CNN》等美媒早已按捺不住,屢次趁機操弄政治小把戲;《網易》則特地撰文表達不滿與抗議,強調這種標題操作,是給只看標題的讀者們錯誤認知:「首金是中國的,新增病例也是中國的。」

此外,英媒《路透社》推特貼文,中國舉重女將侯志慧昨於49公斤級奪金的照片,卻意外引發「挑醜照」污辱中國的陰謀論,各界都認為,動輒震怒又崩潰的小粉紅們,從早到晚忙著出征,恐已罹患被迫害忘想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