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林育信辭體操總教練 宜蘭鄉親盼「翻滾吧!阿信」再接再厲

2021/07/25 18:57

林育信(後排中)臉書發文,回國後將請辭總教練,讓各界相當錯愕。(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東京奧運台灣體操男子代表隊團體成績,在12個國家中排名第10,未能進入決賽,總教練林育信在臉書發文致歉,回國後將請辭總教練,消息傳出,宜蘭家鄉地方人士深表惋惜,期許他發揮「翻滾吧!阿信」熱血精神再接再厲。

51歲的林育信,過去也是知名體操選手,青少年時期因為叛逆一度迷失,後來重回體操舞台,這段歷程被拍成「翻滾吧!阿信」紀錄片,邀請彭于晏主演,2011年在國內上映,締造8000萬元以上票房。

林育信在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小擔任體操教練期間,培育不少好手,其中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已晉級8月1日的奧運男子鞍馬決賽,被視為奪金大熱門。

林育信不僅是李智凱的啟蒙恩師,並陪伴愛徒走過低潮,二度挑戰奧運,不料,李智凱的比賽尚未結束,林便宣布請辭總教練,讓各界相當錯愕。

宜蘭縣陳姓網友說,宜蘭囝就是太古意,子弟兵還沒結束比賽,有些仍有奪牌機會,阿信便說要辭總教練,再接再厲,加油吧,另有宜蘭體育界人士希望林育信重拾「翻滾吧!阿信」熱血,發掘更多的李智凱,延續台灣體操界香火。

林育信(右一)在公正國小擔任體操教練時培育不少好手,其中的李智凱(左二)被視為東奧男子鞍馬金牌大熱門。(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