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跆拳》羅嘉翎首度參加奧運就奪銅牌! 羅父:已經是滿分

2021/07/25 20:39

羅嘉翎雙親全程緊盯直播,獲勝當下開心拍手慶祝。(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跆拳道選手羅嘉翎年僅19歲,首度參加奧運就挺進四強,今晚更以10:6力克非洲尼日29歲選手班耶索夫(Tekiath Ben Yessouf)勇奪銅牌,是繼柔道楊勇緯後,台灣隊第2面獎牌,羅嘉翎新北市三芝老家的雙親全程緊盯直播,獲勝當下更是全場歡呼,燃放鞭炮慶祝,場面熱鬧。

羅嘉翎的雙親說,女兒雖然高,但私底下其實很貼心撒嬌,經常跟父母擠同一張床,要買一張加大型的雙人床,當做女兒凱旋歸國時的禮物。

他們透露,女兒3年前加入國訓中心亞運培訓隊,遇到前所未有低潮,幾乎天天哭,看了相當心疼不捨,差點叫她放棄回家,在教練劉聰達與哥哥羅堉誠幫忙下,才逐漸走出低潮。

羅嘉翎為台灣隊拿下奧運第二面獎牌,鄉親獻上紅榜、鮮花祝賀。(記者林欣漢攝)

羅嘉翎初征奧運女子57公斤量級跆拳道,也是台灣奧運史上挑戰這個量級最年輕的國手,25日首戰以20比18、在驟死賽驚險擊退韓國名將李雅凜,晉級8強,再以18比7擊敗加拿大選手帕克(Skylar Park),但下午4強賽以5比28輸給美國選手佐拉蒂琪(Anastasija Zolotic),今晚成功摘下銅牌,家裡的跆拳道館歡聲雷動,羅嘉翎雙親也相當開心,雖然戴著口罩,但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包括立委洪孟楷、議員陳偉杰等人,今晚都到場與羅嘉翎雙親一同觀看銅牌戰,在防疫規範下,每個人都戴上口罩,仍奮力為羅嘉翎吶喊加油,最後羅嘉翎成功獲勝,羅嘉翎雙親都開心地讚賞女兒的英勇表現,為國爭光,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第一時間致電恭賀。

羅文祥開心地說,奧運初登場就取勝,表現已經是滿分,他原先給女兒訂的目標是明年的杭州亞運資格,這次因延期取得奧運已經是超越預期,現在的每一步都是她的生涯里程碑。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羅嘉翎獲勝第一時間,致電羅嘉翎父親恭賀。(記者林欣漢攝)

羅嘉翎曾透露,生活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訓練或比賽,也因此犧牲跟同學的玩樂時光,甚至從沒有參加過畢業旅行,心裡難免失落,這時候父母親就是她的強心劑,讓自己有明確目標,平常也喜歡用烘焙來轉換心情,在練習之外的時間完全放鬆,之後回到場上更能專注全心投入。

新北市體育處指出,羅嘉翎生長在跆拳道世家,父親在三芝經營道館,哥哥羅堉誠也是跆拳道選手,羅嘉翎自幼兒園就開始接觸跆拳道,自小耳濡目染,常常跟著爸爸和哥哥一起在家中的跆拳道館練習,小學5年級就開始在全國賽嶄露頭角,是我國首位在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完成二連霸的女將,其中2016年她奪下女子52公斤級金牌,2018年是55公斤級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