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楊勇緯奪銀!台中設「勇緯路」?盧秀燕:蠻不錯的好點子

2021/07/25 20:28

盧秀燕昨赴楊家道賀也表示會助附近開維生系統道路。(圖 :市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柔道選手楊勇緯登東奧奪柔道銀牌,成台灣奧運史上第一人,因楊家所在的后里區三豐路726巷狹窄,連消防車都進不去,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表示,會協助從另一側設維生系統道路,有民眾建議以楊勇緯命名,完成佳話;盧秀燕強調,並非楊勇緯鍍銀才決定施作維生系統道路,市府早已有規劃;針對以楊勇緯命名或跟奧運有連結,她覺得「是蠻不錯的好點子跟建議」,可交給市民一起討論。

楊勇緯昨日在東奧柔道場中拚出台灣奧運史上首個柔道獎牌,讓全國振奮,盧秀燕昨夜前往楊家祝賀,但楊家所在的后里區三豐路3段726巷有道路太窄問題,消防車進不去,連盧秀燕昨日到訪座車均要倒車出去,改善道路問題再被地方提起,盧秀燕正面回應市府已規劃自另一側開闢維生系統道路,讓地方直說是楊勇緯為國爭光也造福鄉里,更有人建議道路以「楊勇緯」命名。

盧秀燕今指出,楊家附近的道路本來就已納入台中市計畫要施作的道路,不是因楊勇緯得獎才決定要做,目前已設計得差不多,只是昨日有議員關切現場提起,但也讓大家誤會市府是因獎牌才決定開新道路,她要澄清市府先前已規劃在案。

至於民眾建議以「楊勇緯」為道路命名或路名跟奧運連結,她覺得是好點子、蠻不錯的建議,這議題可交給市民一起來討論。

此外,楊勇緯獲獎後,屏東縣也說是「屏東之光」,盧秀燕則說,楊勇緯從小在台中后里長大,戶籍、家都是在台中,但不管他是哪裡人,楊勇緯都是台灣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