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跆拳道》羅嘉翎摘銅!蔡英文:今晚的「+0」振奮全台灣!

2021/07/25 20:53

羅嘉翎氣走非洲尼日跆拳女將班耶索夫,生涯首闖奧運殿堂就奪銅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5日)的東京奧運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銅牌戰,台灣19歲女將羅嘉翎打敗非洲尼日29歲選手班耶索夫(Tekiath Ben Yessouf),為台灣代表團贏得第2面獎牌。對此,總統蔡英文相當開心地說:「今晚的『+0』,振奮了全台灣!」

原本就被視為國內跆拳道超級潛力股的羅嘉翎,過去在2016、2018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兩度摘金,今年又成為台灣歷屆挑戰奧運跆拳道57公斤級量級最年輕的選手。

羅嘉翎一路勢如破竹挺進4強,可惜敗給美國18歲選手佐拉蒂琪(Anastasija Zolotic),與班耶索夫一同爭搶銅牌機會。羅嘉翎第3輪時一度落後,後來兩度踢中對受頭部,一次進帳6分,最後終於拿下銅牌榮耀,生涯首闖奧運殿堂就奪銅牌,也是台灣本屆奧運第2面獎牌。

對此,蔡英文今晚在臉書分享這個好消息,「東京傳回來捷報,恭喜羅嘉翎選手勇奪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銅牌!19歲的嘉翎,第一次登上奧運大舞台,就展現出無畏的氣魄,成功踢下獎牌。英雄出少年,嘉翎妳真的很棒!大大恭喜!」同時蔡英文也直言,「今晚的『+0』,振奮了全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