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桌球》台灣黃金混雙準決賽落敗 鄭怡靜父哽咽鄉親惋惜

2021/07/25 21:26

鄭怡靜混雙準決賽失利,歸仁鄉親惋惜,父親鄭博文感謝大家支持。(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與鄭怡靜今天在東京奧運1日2戰,上午先力克韓國,晉級4強,晚間的準決賽則敗給地主隊日本,地方父老一片惋惜聲;她的父親鄭博文強調「盡力就好」,也希望女兒不要失志,堅持到底,為台灣贏得銅牌。

鄭怡靜在台南歸仁故鄉的信仰中心仁壽宮,今天一樣架設了電視牆,讓親友團與地方父老一起加油,跨海集氣,為2人助威,場面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鄭怡靜在台南歸仁故鄉的信仰中心仁壽宮,今天一樣架設了電視牆,讓親友團與地方父老一起加油,跨海集氣,為2人助威,場面熱烈。

世界排名第1的林昀儒/鄭怡靜,今天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4強不敵日本組合,明天將進行銅牌戰。(法新社)

包含鄭怡靜的爸爸鄭博文、姊姊鄭品薇,以及奶奶鄭侯月惠……等幾乎全家總動員,專程觀戰;廟方則請出供奉的保生大帝、中壇元帥,神力加持。

民眾高舉「鄭怡靜乒落去」、「歸仁之光」、「台灣加油」、「鄉親挺妳」…等標語,一起歡呼、吶喊,齊聲為選手加油。

市長黃偉哲、立委王定宇等晚間也專程與鄉親們為鄭、林打氣,在防疫規範下,現場人流管控,保持社交距離,雖然下著雨,仍有不少民眾前往,共同呐喊、助威。

上午的戰況激烈,鄭博文在每1局的休息空檔,都會進仁壽宮內參拜,向神明祈求,晚間則緊張到不敢離開座位,全程盯著大螢幕。

準決賽落敗後,鄭博文肯定女兒與林昀儒的優異表現,也勉勵他們繼續努力,為銅牌戰加油。

鄭博文哽咽地向大家致謝,不斷鞠躬,他指出,怡靜知道仁壽宮架設了200吋的電視牆為她加油,也看到地方父老的熱情相挺,大家的支持,真的很感激。

鄭博文說,怡靜很努力備戰奥運,基於訓練需要,已經8個月沒有回來台南了,希望她繼續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