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特許紀念榮耀時刻! IOC准獲獎選手可「脫罩」30秒

2021/07/25 23:24

IOC今日宣布放寬東奧防疫規定,允許獲獎者在領獎台上可脫下口罩拍照,但最多30秒。圖為澳洲游泳選手Jack McLoughlin獲得男子400公尺自由式銀牌,在頒獎典禮上戴好口罩。(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登場,國際奧會(IOC)今(25)日宣布,放寬東奧防疫規定,允許獲獎者在領獎台上可脫下口罩拍照,但最多30秒。

綜合外媒報導,放寬規定的條件是獲獎者之間仍得拉開一定的距離,而他們在頒獎儀式上合照時仍必須戴上口罩。

IOC表示,這項變化將讓選手在媒體上有一個清楚的形象,拍下他們在運動生涯獨特時刻的面貌與情緒,一同慶祝他們所獲得的成就。

IOC說,這項放寬的規定週日起生效,「將在未來幾天繼續在所有場館實施」。

週日稍早,IOC發言人才警告運動員就算贏得獎牌,在慶祝也要戴上口罩,強調這不是可有可無的事情,而是必須之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