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暖!「柔道女王」連珍羚今登場 楊勇緯陪練「恩返」

2021/07/26 07:43

連珍羚(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33歲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今天將於柔道女子57公斤級賽事亮相,從16強賽打起,拿下東京奧運銀牌的「柔道男神」楊勇緯,將到比賽場地日本武道館擔任連珍羚陪練員。

2016年里約奧運連珍羚在敗部復活戰中敗給日本好手松本薰,最終獲第五名,未能為台灣拿下第一面奧運柔道獎牌,賽後連珍羚難掩失望,哽咽地說:「差一步,就能為台灣柔道創造歷史,我覺得已經發揮全部實力。」

當時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我們都已經被妳(連珍羚)的拚戰精神所激勵,我們以妳為榮,更以妳為傲。」

連珍羚2008年到日本東京山梨學院留學,並接受完整柔道訓練,畢業前獲日本小松柔道隊簽約,成為台灣第一位旅日職業柔道選手。

連珍羚2017、2019年世界柔道大滿貫賽奪金,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大滿貫系列賽事中獲得金牌的台灣選手,2010、2018年亞運她拿下銅牌,東奧她被看好有機會奪牌。

楊勇緯日前風光奪銀,為了感念學姐平常幫他很多,今天賽前他會到場擔任連珍羚的陪練員,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助學姐一臂之力。

楊勇緯日前風光奪銀。(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