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跆拳道》銅牌戰踢輸中國 「南韓戰神」李大勛宣布退休

2021/07/26 09:02

李大勛在銅牌戰落敗。(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跆拳道戰神李大勛昨在東京奧運男子68公斤級銅牌戰不敵中國趙帥,確定無緣獎牌後,也正式宣布將高掛戰袍,結束選手生涯。

29歲的李大勛是三屆世錦賽金牌、三屆亞軍金牌,擁有11面跆拳道大獎賽金牌,生涯只差一面奧運金牌就能實現金牌大滿貫,他在2012倫敦奧運58公斤級奪下銀牌,2016里約奧運於68公斤級奪下銅牌。

被視為本屆東奧奪金熱門的李大勛,昨在16強賽就爆冷不敵19歲的烏茲別克好手拉希托夫(Ulugbek Rashitov),雖然由於對手闖進決賽獲得敗部復活機會,但最後還是在銅牌戰以15:17不敵中國趙帥。

李大勛在落敗後表示,原本就決定在今年退役,東京奧運因此成了告別舞台,他表示,在亞運與世錦賽都拿過冠軍,表現不好的只有奧運,「其他比賽對我來說沒有太大意義,但再參加一次奧運也很吃力了。」在奮戰多年的跆拳道舞台瀟灑轉身,李大勛最後說道,「希望大家記住我是一名努力的選手。」

李大勛(右)不敵中國趙帥。(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