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學業運動都兼顧!學霸女車手擊敗世界冠軍 母校劍橋沾光

2021/07/26 10:51

奧地利自由車選手基森霍佛昨摘得奧運金牌。(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0歲的奧地利選手基森霍佛(Anna Kiesenhofer)昨在奧運自由車女子個人公路賽,爆冷擊敗曾拿下世界冠軍的荷蘭女將奪下公路賽金牌,幫助奧地利睽違17年後再度拿下奧運金牌,具博士身分的她目前是在洛桑大學工作,母校劍橋大學也驕傲地發文盛讚她的好表現。

昨女子自由車個人公路賽爆出大冷門,沒有隊友、獨自作戰的2017年變成業餘車手基森霍佛,在長達137公里的公路賽中,竟擊敗多位擁有強大團隊後盾的職業車手,不但為奧地利奪下2004年來首枚金牌,還是奧國125年來首面奧運自由車項目獎牌。

值得一提的是,基森霍佛2012年畢業於劍橋大學,取得數學碩士學位,2016年還在加泰隆尼亞理工大學取得數學博士學位,無論學業或是運動都有頂尖表現,母校劍橋沾光撰文盛讚校友「運動和學業能否兼顧?看看基森霍佛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