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籃球》代表南韓隊登上奧運 出身台灣的秦安當第一人

2021/07/26 09:05

來自台灣的秦安,代表南韓隊出戰東京奧運。(取自FIBA官網)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女籃過去未曾打進過奧運,但今天將有一位台灣出身的球員站上東京奧運舞台。

南韓隊陣中的25歲長人秦安來自台灣,她也是許筱彤,高一時效力HBL滬江高中女籃,後因發展不順遂考慮轉學至普門高中,但依規定會面臨2年球監無球打,因緣際會至南韓發展,踏上人生新旅程。

以秦安為名,並獲得南韓籍身分,在水原女高延續籃球生涯,熬過語言、文化不同等重重難關,她在2015年投入南韓女籃WKBL職業聯賽選秀,以榜眼之姿加入KDB生命銀行,值得一提的是,她在2019年入選南韓國家隊打亞洲盃,當時還曾對上台灣。

如今,秦安的10年旅韓生涯寫下新頁,雖球衣上寫的不是台灣隊,但她將以另一種身分站上最高殿堂,代表南韓隊參戰東京奧運,也成為史上首位台灣出身登上奧運的女籃球員,今早上9點小組賽首戰將對上西班牙, 愛爾達奧運2台提供直播服務,有機會看到秦安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