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你的生涯夠精彩了!」盧彥勳告別球場 哥哥感性發文

2021/07/26 12:17

盧彥勳正式結束20年職業生涯。(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好手盧彥勳昨在東京奧運網球男單首輪不敵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20年職業生涯劃下句點,陪伴他征戰賽場多年的哥哥盧威儒,也感性發文表示,「以身為盧彥勳大哥感到光榮」。

五朝元老盧彥勳選擇將東京奧運當作職業生涯最後一站,他在首輪面對世界第五的茲維列夫以直落二落敗,盧彥勳在賽後接受訪問完畢時難掩激動告訴哥哥:「二十年前感覺還歷歷在目,怎麼一眨眼就結束了。」盧威儒則回應弟弟:「夠了!你的一生到目前為止,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在網球場上比賽和訓練,是時候休息了,至少好好陪家人。你創造了許多紀錄了,職業選手生涯夠精采了!老爸在天上都看到了。」

盧威儒透露,自己在安慰弟弟的同時,眼淚也在眼眶打轉,他還表示,其實賽前看到盧彥勳登場的畫面,因為可能是弟弟生涯最後一役,就覺得有點感傷,在盧彥勳的生涯正式劃下句點後,盧威儒也在臉書發文感謝外界支持,「這二十年來的職業生涯,感謝許多支持我們的長輩、朋友、和師長們,我們才能一路挺過來,點滴都在心頭,今天我們算是正式畢業了。」

盧威儒提到,高壓的職業網球生活,深深的影響著他們一家人。「出國比賽時,一個星期接著一個星期,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城市中流浪,今天迎接勝利的喜悅,可能明天就要面對失敗的沮喪,全家瀰漫著輸球難過的氣氛。高壓的生活、不正常的作息,我們家裡包含媽媽都有胃食道逆流的『職業病』。」

「今天開始我們不用再過這樣的生活了。不用為了保住勝利的好運氣,每天都吃同樣的餐廳,點同樣的餐;不用回到台灣休息時,還想著要怎麼訓練維持,怎麼安排賽程了;不用半夜起盯著盧彥勳比賽的Live-score。」盧威儒感性寫道,「當然我們兄弟應該再也沒有機會,可以一起出國征戰世界各地的網壇了。然而這二十多年的職業生涯,會是我們兄弟這一輩子最好的回憶。」

盧威儒最後表示,「感謝上帝,讓我們兄弟能合作無間,彼此信任,互相扶持。我帶著盧彥勳參加他第一個職業賽,也陪著他走完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段,如今在東京奧運的賽場上,見証他的最後一場賽事,我以身為盧彥勳大哥和Team Lu的一份子感到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