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跆拳道》東奧劉威廷遭勁敵逆轉 彰化父母吐真情!

2021/07/26 13:11

東奧跆拳道選手劉威廷雙親,看到比賽結果難掩失望之情,也肯定威廷已盡力,全家人以他為榮。(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東奧選手、台灣跆拳隊選手兼隊長劉威廷,今天出賽80公斤級項目,首戰16強遇上亞塞拜然籍、世界排名第2名強敵,原本領先最後被對手2踢失分而飲恨,他彰化家鄉的父母守在電視機前全程觀看,難掩失望之情,但也不斷鼓勵他還要機會爭取敗部復活的機會,劉父說,有努力就好了!能上奧運比賽已相當了不起,全家以他為榮。

劉父表示,威廷輸在臨場發揮欠佳,看他整個黑眼圈那麼重可能睡得不好,說得真他那麼高,搭機做經濟艙,腳要捲曲起來其實有點不好,像舉重選手那麼胖的,電視上看到威廷氣色不好,睡眠應該有點不足,不過,沒關係,有盡力就好。劉母則以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鼓勵,她相信威廷已盡力。

賽前,劉威廷的父母守在電視機鏡頭前為他加油集氣,振臂高喊「威廷」加油、金牌拿回來!劉父充滿信心說,威廷比賽經驗豐富,也第2次參加奧運競賽,上屆進入8強,本屆首役對戰勁敵,威廷是遇強則強、壓力型的選手,肩膀越沈重表現會越厲害!

家鄉在彰化縣的26歲劉威廷,是台灣選手隊唯一有奧運經驗的選手,2度征戰奧運,目前攻讀台體大碩士,已修完學分,等比賽結束繳出論文,取得學歷,規劃退休不再參加國際級競賽,轉往教職,栽培後進。

他的父親劉永成昨晚透過手機賴和威廷對話,關心他在東京的狀況,今則在攝影鏡頭前與劉母守在電視機前為他隔空加油,鼓勵他全力以赴、不留遺憾,抱著背水一戰、最後一戰的心情,拿出實力拚到底。

劉父說,上屆里約奧運,劉威廷晉級8強賽以1分飲恨,輸得很冤,沒有發揮好實力,第1戰拿出全部實力,第2戰可能因為第1次參加奧運,過於緊張,表現失常,4年後再戰已做好充分準備,他對威廷拿下金牌深具信心。

小學時看到社團指導老師穿上跆拳道服的模帥氣十足,劉威廷當時身高不高,崇拜穿道服踢跆拳道的正義之氣,小學三年級加入學校社團,開啟了他的運動生涯,一路學、征戰無數次比賽,家裡的牆壁掛滿他的獎牌、獎狀,比賽經驗豐富。

劉威廷參賽獎牌無數還有國光體育獎章。(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左)和劉威廷的家人,在電視機前集氣加油。(記者張聰秋攝)

東奧選手、台灣跆拳隊選手兼隊長的彰化子弟劉威廷,今天出賽80公斤級項目,圖為他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運動會的身影。(家人提供)(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