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誤會大了!敘利亞兄弟的擁抱照片遭「看圖說故事」

2021/07/26 14:44

敘利亞兄弟在東奧開幕式的擁抱照片,引發媒體和網友誤解。(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一位是代表敘利亞參加鐵人三項的28歲穆罕默德.馬索,一位是代表難民隊參加男子50公尺自由式的阿拉.馬索,兩人在東奧開幕式擁抱的照片本週稍早在網路瘋傳,還感動不少網友以為他們是戰後分離的「久別重逢」,但事實上,兩人目前都住在德國,也是一起來到東京。

這張照片透過網路流傳後,不但讓部分網友誤解這是兩兄弟在2011年敘利亞發生內戰後分離多年的重逢場面,也有媒體報導了錯誤訊息,都讓敘利亞體育協會感到困擾。

事實上,根據法新社等媒體報導,兩兄弟都在2015年離開敘利亞、移居德國,因為內戰讓訓練設施受損,而他們的父母則仍住在敘利亞。敘利亞內戰造成數十萬人死亡和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敘利亞體育協會的媒體負責人辛迪表示,「我們無法想像這張照片的渲染力如此強大。(擁抱)只是兄弟們自然的互動,但是部分媒體和網路卻把這件事帶往另一個方向。」辛迪也表示,阿拉是自己選擇參加難民隊,並未遭到敘利亞政府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