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麥道威爾戰勝癌症 奧運鐵人三項獲第6名

2021/07/26 15:00

美國選手麥道威爾(左)。(路透)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美國選手麥道威爾(Kevin McDowell)今天在東京奧運男子鐵人三項雖只獲第6名,卻寫下美國選手在這項目的最佳名次,更勵志的是他戰勝癌症站上奧運賽場的過程。

麥道威爾於2011年被診斷出罹患霍奇金氏淋巴瘤,當時他才18歲,剛結束轉入職業的第1場比賽,人生頓時從彩色變黑白,「我生病了,我的世界整個翻轉,不知道會未來會是怎樣。」

麥道威爾10歲就接觸鐵人三項,為能重回賽場努力接受化療,但看到同期對手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得知即便痊癒也可能回不到100%的身手,期間三度想要放棄。

在家人、醫師與病友的鼓勵下,麥道威爾把2019年當成生涯最後1年,如果不行就決定放手,他的努力終於獲得回報,被美國鐵人三項協會選為奧運國手。

麥道威爾克服高溫與潮濕,在10公里長跑進入領先群,在世界錦標賽名次從未進過前10名的他,竟然在奧運拿到第6名,「我熱愛這項運動,可以來參加奧運,這感覺太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