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自由車》女博士爆冷摘金 「銀」恨的世界冠軍抱怨沒有無線電

2021/07/26 17:54

荷蘭車手范福洛騰。(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自由車女子個人公路賽昨爆出大冷門,擁有數學博士學位的30歲的奧地利選手安娜·基森霍佛(Anna Kiesenhofer)意外摘得金牌,而曾獲得世界冠軍的荷蘭選手范福洛騰(Annemiek van Vleuten)只拿到銀牌。范福洛騰賽後抱怨,奧運比賽沒有無線電讓她們感到困惑。

Cycling News》報導,范福洛騰坦言不知道基森霍佛一人單飛在前頭,她認為這是溝通問題,因為奧運自由車公路賽不被允許使用無線電。

現年38歲的范福洛騰說,「我們不知道,我們在剩下10公里處聽到45秒,這讓人感到非常困惑,不僅是我,荷蘭隊和還有其他國家一樣。在最重要的賽事,你不被允許帶通訊工具,而我們通常是會這樣做。這應該會讓比賽更有趣,但這次卻讓比賽更加混亂。」

《Cycling News》提到,在國際自行車聯盟女子世界巡迴賽中(UCI Women's World Tour),女子自由車隊可在比賽中使用無線電,和隊友、支援車上的工作人員進行溝通。但奧運不允許自由車選手使用無線電,因此車手們在比賽中必須靠口頭交流,或是可到支援車上來獲得資訊。

范福洛騰在2016年里約奧運時,當時她於下坡路段不慎摔車倒地不起,導致腰椎骨折和嚴重腦震盪,因此住院治療。而在本屆東京奧運,范福洛騰完賽拿到銀牌,收下生涯首面奧運獎牌。

奧地利選手安娜·基森霍佛(中)爆冷摘得金牌。荷蘭車手范福洛騰(左)拿到銀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