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籃球》奧運首秀猛轟48分!東契奇締造各種狂紀錄

2021/07/26 15:54

東契奇。(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獨行俠球星東契奇今年帶領斯洛維尼亞出征奧運,小組賽首戰就飆出48分、11籃板,追平奧運史上單場第2高分,僅次於巴西籃球大帝施密特(Oscar Schmidt)在1988年寫下的單場最高55分紀錄。

22歲的東契奇(Luka Doncic)今迎來生涯奧運首秀,出賽31分鐘繳出48分、11籃板、5助攻、3阻攻,追平澳洲球員帕魯賓斯卡斯(Eddie Palubinskas)在1976年創下,奧運史上單場次高得分紀錄,最高得分為巴西傳奇球星施密特的55分,而這兩人過去都從未效力過NBA。

東契奇成功締造NBA球星在奧運會上最高得分紀錄,先前的紀錄為馬刺球星米爾斯(Patty Mills)、前火箭球星姚明共同保持的單場39分。值得一提的是,自東契奇加入斯洛維尼亞國家隊以來,大幅提升球隊檔次,截至目前為止斯洛維尼亞國際賽14勝0負,還沒有敗戰紀錄。

東契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