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比肩高懸85年紀錄 日本雙親如何養出13歲金牌女孩?

2021/07/26 16:25

年僅13歲的日本選手西矢椛奪下街式賽金牌。(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列入滑板項目,年僅13歲、就讀國中2年級的西矢椛奪下街式賽金牌,改寫日本最年輕奪牌紀錄,更差點改寫奧運紀錄,雙親不僅支持她玩滑板,父親也陪著她練習給建議,讓她在奪金後表示,最想對家人傳達喜悅。

西矢椛以13歲11個月之齡奪金,差點打破1高懸85年的奧運史上最年輕女子選手奪金紀錄。在1936年柏林奧運,美國隊格斯特(Marjorie Gestring)以13歲267天在跳水項目奪金。

西矢椛受到2歲大的哥哥影響,5歲開始玩滑板,平日下課後會利用3個小時練習,週末跟父親西矢翔一起練習,起初主要是看哥哥學習招式,認真訓練後,父親會在IG幫她找尋新招,並提供給西矢椛意見。

西矢椛。(路透)

西矢椛說,學校大概在下午4點下課,吃完晚餐,晚上5點出門,大約9點結束,「從來沒想過要放棄滑板,邊研究新招式,邊朋友一起玩滑板真的很開心。」

母親智實表示,西矢椛在私底下是過著日常生活的國中2年級學生,沒有玩滑板時就看YouTube就是看IG。得知自己入選奧運時,同學會跟她說,「妳要去奧運好厲害喔,加油。」西矢椛說,「我的夢想是成為世界沒有人不知道的有名選手。」

日本在新項目滑板大有斬獲,包辦街式賽男女雙金,日本職業滑手瀬尻稜坦言,滑板至今背負一些不良的負面標籤,被認為帶給街上的人們麻煩,藉由這次的奧運賽事,或許能稍微改變印象。

西矢椛。(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