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游泳》菲爾普斯接班人領銜 美國奪本屆奧運游泳首金

2021/07/26 17:27

美國男子4x100公尺自由式金牌成員。(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卓塞爾(Caeleb Dressel)、普羅尼(Blake Pieroni)、貝克(Bowen Becker)及艾波(Zach Apple)等四位泳將,今天在男子4x100公尺自由式為美國拿下本屆奧運的首面團體游泳項目的金牌。

其中本屆奧運備受注目,被期待能拿下四面金牌的卓塞爾在本場賽事擔任美國隊的第一棒,在他的100公尺部分游出47.26秒讓美國位居第一,隨後他的三名隊友也成功守住領先,最終以3分08秒97的成績成功奪金,領先第二名的義大利超過一秒的時間,同時這也是奧運史上第三快的紀錄。

卓塞爾在賽後受訪時表示:「我在下水的期間感覺非常好,同時我的目標就是要拿下第一,在接力賽中,我們就是一個群體,拿下這樣的成績是大家共同創造出來的結果,而今天的每個隊友都做好了自己該做的事情。」

同時卓塞爾也認為他擔任第一棒是全部裡面最簡單的工作,因為在比賽白熱化的最後階段他是一個觀眾,卓塞爾表示當他在比賽過程中最擔心的是自己的部分,但當他完成第一棒的任務後,他對於接下來的隊友相當有信心,尤其是當最後一棒的艾波入水時,艾波的爆發力讓他知道比賽已經結束了。

卓塞爾在五年前的里約奧運男子4x100自由式與4x100混合項目中得到2面金牌,在他成功衛冕男子4x100自由式後,接下來迎接他的將是50公尺、100公尺自由式及100公尺蝶式個人賽的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