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17歲南韓最年輕射箭金牌 「加油」聲中有洋蔥

2021/07/26 16:53

金濟德。(歐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看完台灣射箭男團在決賽不敵南韓的比賽後,相信台灣觀眾對於南韓隊成員中17歲的金濟德一定留下印象,他不但是南韓史上最年輕的奧運射箭金牌,每次大聲喊「加油」的背後也有動人故事。

金濟德在23日才和20歲的女將安山,在射箭混合團體賽擊敗荷蘭,為南韓射箭隊拿下第一面金牌,而他更以17歲又103天的年紀,成為南韓最年輕射箭金牌。今天他再參加男子團體射箭項目,繼續以沉穩表現在決賽擊敗台灣,拿下第二面金牌。

金濟德。(法新社)

從3歲開始學習射箭,金濟德在比賽過程大聲喊「加油」的模樣,已在南韓成為話題。他在慶北第一高中的射箭教練黃孝鎮(音譯),在接受訪問時,也說了「加油」背後的故事。

「這個加油,是有原因的。」黃孝鎮表示金濟德不是為了擾亂對手,而是為了讓自己放鬆才喊「加油」,「他代表國家參加奧運,對此有了責任感,所以很緊張。」

此外,金濟德的母親已不在,他一人照顧身體不好的父親,所以他也是為了家人而喊的「加油」,希望自己能有好表現。黃孝鎮也提醒金濟德不要看手機,因為有網友留言說那個加油聲很吵,「他們不知道濟德的原因,所以才這麼說的,我怕影響濟德,所以提醒他不要看留言。」

金濟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