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拳擊》拳后林郁婷首戰意外出局 曾自強:她跟我說對不起

2021/07/26 19:38

林郁婷(左)今天意外出局。(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一的東京奧運拳擊女子57公斤級台灣好手林郁婷,今在16強以2:3菲律賓佩特西奧(Nesthy Alcayde Petecio),意外在首戰提前出局。

里約奧運差一步踏上夢想舞台,林郁婷等了5年踏上東京奧運,但首戰爆冷出局的她難掩失望,教練曾自強也透露,「她跟我說對不起,但我跟她說,沒什麼好跟我對不起,這是我們互相承諾的事,不是只有你。」

拳擊賽分成3個回合,每回合3分鐘,由5位評審給分,評審會依照選手的有效攻擊面的擊中數、技術和策略優勢評分,最終統計裁判每回合得分決定勝負,或擊倒對手的一方為勝利者。

2019年世錦賽金牌的佩特西奧在開賽表現強勢,出現不少直拳攻擊,且抓準林郁婷節奏,而林郁婷也不甘示弱,表現逐漸加溫,並適時予以回擊,只是最終結果顯示,並未獲得裁判青睞。

曾自強表示,其實雙方表現都很不錯,林郁婷已按照策略執行,但臨場反應很重要,也有很多小細節得處理更好,畢竟到了最高殿堂,大家實力接近,每個環節都是關鍵,不容許差錯。

對於失利結果,曾自強表示,林郁婷確實會有情緒,她知道大家對她的期待,但競技運動就是很現實,失敗也不該有任何藉口,她強調,會和愛徒持續努力,檢討這一次敗仗的過程,並捲土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