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終結國際賽低潮 跆拳道隊帶著獎牌凱旋歸國

2021/07/26 21:38

羅嘉翎。(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奧運台灣跆拳道代表隊賽成全落幕,由年僅19歲羅嘉翎奪下銅牌,終結上屆里約奧運台灣跆拳道的獎牌荒,預計後天下午凱旋返台。

自2000年跆拳道列入奧運正式種類後,台灣連4屆均有獎牌入袋,期間拿下2金1銀5銅,也出現我國史上首面奧運金牌,一度是台灣在國際賽的重要獎牌庫。但近年台灣跆拳道成績下滑,上屆里約奧運空手而歸,今年捲土重來,進帳銅牌,扳回顏面。

劉祖蔭說,「很開心本屆跆拳道能帶著一面奧運獎牌返國,希望能重振士氣,也許還未起飛,但至少已經谷底反彈。」劉祖蔭給這次代表隊打78分,「選手辛苦備戰,又遇到疫情,幾乎無法出國比賽,對於身心都是煎熬,他們也盡了最大努力。」

較有名氣的黃鈺仁、蘇柏亞和劉威廷,不但空手而歸,還在首場比賽就鎩羽而歸;劉祖蔭認為,「奧運舞台很殘酷,競爭非常激烈,只要有失誤就可能付出代價,所以每一戰都要戰戰兢兢。」

談到後起之秀羅嘉翎,劉祖蔭稱讚,「初生之犢不畏虎,初次踏上奧運臨危不亂,且都按照教練的指示作戰,表現可圈可點。唯一輸給美國隊的那場,雙方經驗和身體力量有不小差距,但羅嘉翎有2次上端攻擊沒有被感應到,不然結果不會如此懸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