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籃球》撕裂日本後場防線 盧比歐率西班牙奪首勝

2021/07/26 22:15

盧比歐。(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日稍早結束的東奧男籃日本與西班牙的比賽,西班牙最終在盧比歐(Ricky Rubio)單場20分9助攻的帶領下,以88:77擊敗日本,收下本屆男籃奧運首勝。

第一節至第二節中段雙方比分都咬得非常接近,但比賽的轉捩點發生在第二節剩餘5:33秒,當時雙方仍為26:26平手,此時西班牙選擇換上盧比歐,而西班牙在他的帶領下於第二節後半打出一波22:2的攻勢,半場結束西班牙以48:28大幅領先日本。

雖然第三、四節日本有重新找回進攻節奏,但由於第二節拉開的分差過大,最終仍以88:77吞下本屆奧運首敗。

球員單場表現方面,日本兩位NBA球員均有出色的表現,八村壘攻下20分與盧比歐同為全場最高,渡邊雄太則攻下19分8籃板3助攻5抄截的全能數據,但可惜的是除了這兩位之外,日本並未有其他球員能拿下雙位數的得分。

西班牙則由盧比歐20分9助攻表現最為出色,克拉韋爾(Victor Claver)有13分9籃板的貢獻,另外M.蓋索(Marc Gasol)拿下12分2籃板,前雷霆後衛阿比內斯(Alex Abrines)則攻下11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