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香港「擊」出首金! 張家朗獲鈍劍金牌

2021/07/26 22:08

「擊劍王子」張家朗拿下香港首面金牌。(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24歲的香港「擊劍王子」張家朗(Edgar Cheung)今天在男子個人鈍劍項目奪金,除了成為奧運史上首位奪牌的香港擊劍運動員,也為香港帶回在奧運史上的第2面金牌。

張家朗今晚以15比11擊敗上屆里約奧運金牌得主、義大利加羅佐,不但是香港在本屆奧運的首面獎牌,也是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風之后」李麗珊的滑浪風帆金牌後,香港的第2面金牌。

在比賽結束後,張家朗向媒體表示他仍不敢相信自己獲勝,隨後又說:「我們必須堅持下去,不應該那麼輕易放棄,我想要謝謝所有香港人民的支持。」

若以在奧運得到的總獎牌數來說,這面金牌是香港歷來的第4面奧運獎牌,在李麗珊1996年奪金之後,還有2004年李靜、高禮澤的桌球男雙銀牌,以及2012年李慧詩的女子自由車競輪賽銅牌。

「擊劍王子」張家朗拿下香港首面金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