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桌球》混雙慘遭日本逆轉 中國網友崩潰把矛頭指向他

2021/07/26 23:59

中國桌球混雙組合許昕/劉詩雯,在決賽中以3比4敗給日本組合屈居銀牌,也讓中國金牌神話破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隊在奧運「大金庫」桌球項目滑鐵盧,26日在混雙決賽以3比4不敵日本,只拿銀牌,痛失金牌的結果也讓微博上中國網友崩潰,不只批評自家選手許昕/劉詩雯組合,還指日本男選手水谷隼違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規定,認為他「對著球吹氣」,相關討論還登上微博熱搜第二名。

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一開始連下2局領先,日本「水美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頂住壓力連下三局,中國組合拿下第六局扳平,第七局「水美組合」一路壓著對方打拿下決勝局,收下日本在奧運史上第一面桌球金牌。

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在桌球混雙決賽以4:3擊敗中國組合,奪下日本桌球界奧運史上第一金。(法新社)

中國混雙痛失金牌也讓中國網友在微博崩潰,「桌球都能輸,可拉倒吧!最後一局更是離譜」、「這球打的為什麽沒有氣勢啊...還有中國隊這邊兩個大叔一直在看尼瑪(你媽)的手機呢。」、「這兩個人應該退役的」,更感嘆中國隊第一次被日本隊打到心態崩潰。

還有中國網友認為伊藤美誠違反防疫規定摸桌子,裁判卻沒任何動作。(圖取自微博)

本屆東京奧運為了武漢肺炎防疫,桌球賽事增加禁止對著球吹氣、手擦球桌等新規,就有大批中國網友認為水谷隼違反防疫規定,認為他「對著球吹氣」,不少人還PO出截圖嘲諷水谷隼的拿球模樣,痛批裁判不公平,更有人大罵日本是靠作弊才拿金牌,相關討論還登上微博熱搜第二名,也有人直指伊藤美誠違反防疫規定摸桌子,裁判卻沒任何動作,為此群起激憤。

但諷刺的是,在這場閉門舉行的決賽中,中國選手團卻組成40人應援團,在場邊高舉中國國旗、高喊「加油」;根據奧運防疫守則明文規定,觀眾席禁止大聲應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