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加拿大女足中場 成為首位在奧運出賽的跨性別運動員

2021/07/27 08:11

奎因(左)上週三於小組賽出戰日本,成為首位公開登上奧運賽場的跨性別運動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賽事正火熱展開中,而此次奧運和以往不同的是首度有跨性別運動員公開出賽,加拿大女子足球隊中場奎因(Quinn)在上週三(21日)與日本隊的比賽中出賽,成為首位公開參加奧運的跨性別運動員。

奎因曾代表加拿大女足參加里約奧運,並獲得銅牌,去年他在IG公開出櫃。(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奎茵(Rebecca Quinn)曾代表加拿大女足參加2016里約奧運,並獲得銅牌,去年他在Instagram公開出櫃,宣布自己是跨性別者,後續也進行變性手術。奎因在此次參加奧運時,登錄名為「Quinn」,並在上週三成為首位公開參與奧運賽事的跨性別運動員。24日加拿大對上智利時,奎因也有替補出賽紀錄。

奎因成為首度在奧運賽場上出賽的跨性別運動員後,奎因在Instagram上發文表示,當他看到他的名字在陣容中時,感到非常自豪,過去有奧運選手因為這世界而無法活出自我,他對此感到難過,但近期此議題在立法機構、規則、結構與思維模式的變化下出現改變,他為改變感到樂觀。

奎因也坦言,在大多數情況下,他仍須面對現實,許多跨性別女性被禁止參加體育競賽,跨性別運動員在努力追求奧運夢想時,也常面臨歧視與偏見。奎因強調,「奮鬥尚未結束,當我們都在這時,我會為此慶祝」。

國際奧會從2004年起,開始允許跨性別運動員參加奧運,但直到今年才有實際參賽者,除了奎因以外,還有紐西蘭舉重選手哈伯德( Laurel Hubbard),以及美國女子自由式小輪車代表隊替補隊員沃爾夫(Chelsea Wolf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