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郭婞淳今拚金滿貫 台灣隊有望創13年最佳成績!

2021/07/27 07:12

郭婞淳今天力拚台灣隊的東奧首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昨日射下銀牌,林昀儒、鄭怡靜在桌球混雙奪下銅牌,台灣隊目前累積2銀2銅,本屆首金希望「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登場,有望連4天進帳獎牌,創下台灣隊近三屆最佳的成績。

台灣隊在2004年雅典奧運摘下2金、2銀、1銅共5面獎牌,且該屆在各國排名第31名,為歷史最佳,其中兩金為跆拳道好手陳詩欣及朱木炎拿下,也是我國史上頭兩面奧運金牌。

台灣隊之後連三屆奧運皆靠著舉重,各拿下1金,2008年北京奧運勇奪1金1銀2銅、2012倫敦奧運摘下1金1銅、2016年里約奧運獲得1金2銅,其中舉重奧運名將許淑淨在倫敦、里約奧運包辦2金。

而本屆東京奧運,「柔道男神」楊勇緯勇奪柔道項目男子60公斤級銀牌,不但是台灣柔道史上的奧運首面獎牌,也幫助台灣隊獎牌數在第1天就開胡,而隔日首闖奧運殿堂的台灣19歲跆拳道女將羅嘉翎摘下女子57公斤級銅牌,這也是台灣跆拳隊史上第9面奧運獎牌。

台灣隊昨日連續收下2面獎牌,台灣男子射箭男團迎來相隔17年的奧運銀牌,林昀儒和鄭怡靜也獲得桌球混雙銅牌,終結台灣在奧運桌球項目的21年獎牌荒。

台灣隊連3天都有進帳獎牌,被視為我國奪金希望的「舉重女神」郭婞淳預計今天下午2點50分出賽,她目前共獲世錦賽4金、亞錦賽5金、世大運2金、亞運1金,只差奧運鍍金即可完成「金牌大滿貫」的壯舉。

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級共保有3項世界紀錄,由於北韓勁敵崔孝辛無法參賽、上屆金牌泰國蘇甘雅遭禁賽、中國策略性放棄該量級,郭婞淳實力海放其他參賽者,成為奪金最大熱門,期待能為我國奪下東奧首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