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桌球》第三局就是逆轉中國組合關鍵 伊藤美誠:許昕怕了

2021/07/27 10:53

中國名將許昕。(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日本選手水谷隼和伊藤美誠,昨(26)日以4:3擊敗中國選手許昕和劉詩雯,奪下日本桌球界奧運史上第一金,而他們能夠一舉逆轉的關鍵被認為就是在第三局,當時伊藤美誠在局中暫停時,還被拍到對著水谷喊話「許昕絕對被嚇到了!」

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一開始連下2局領先,日本「水美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頂住壓力連下三局,中國組合拿下第六局扳平,第七局「水美組合」一路壓著對方打拿下決勝局,收下日本在奧運史上第一面桌球金牌。

日本「水美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逆轉奪金。(資料照,法新社)

賽後在談到第三局拚出逆轉契機的關鍵,水谷隼表示是因為自己感受到對手許昕開始緊張了,伊藤美誠也提到當發現自己都能接到許昕的球時,就越打越有自信,值得一提的是,比賽中一次暫停,現場收音捕捉伊藤就對著水谷打氣喊話「許昕被嚇到了、絕對被嚇到了。」

31歲的許昕和30歲的劉詩雯在經驗和排名上都遠遠高於日本組合,但在決勝的第7局,被打成8:0的開局,中媒認為中國組合明顯是心理層面出現問題。

而許昕在受訪時也坦言「比賽的轉折點還是在第三局,其實三、四局我們中局都有領先過,第一個轉折就是在第三局7:6領先的時候我們吃了一個發球,那時候人還是太著急,在這麼好的開局時太想把這一局拿下了,結果心理上出現了波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