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家朗擊劍奪香港首金 頒獎典禮奏中國國歌港民噓爆喊這句蓋過

2021/07/27 09:46

24歲的香港「擊劍王子」張家朗在男子個人鈍劍項目奪金,是香港回歸中國後首面奧運金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4歲的香港「擊劍王子」張家朗(Edgar Cheung)在男子個人鈍劍項目奪金,是香港回歸中國後首面奧運金牌,百貨公司大螢幕直播決賽,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看,張家朗奪金瞬間全場歡呼,不過頒獎典禮上,奏起中國國歌時,民眾一片噓聲,紛紛大喊「We are Hong Kong」。

Youtube頻道「爆炸頭BoomHead」昨晚直播百貨公司轉播男子個人鈍劍項目決賽,吸引眾多民眾駐足加油,期盼首金到來,24歲的香港「擊劍王子」張家朗不負眾望,以15比11擊敗上屆里約奧運金牌得主、義大利加羅佐,奪下自香港回歸中國後首面奧運金牌,百貨公司現場歡聲雷動。

頒獎典禮上升起香港特區旗,在奏起中國國歌「義勇軍行進曲」時,現場民眾響起一片噓聲,隨後紛紛大喊「We are Hong Kong」來蓋過中國國歌;典禮結束後也轉播桌球混雙決賽,在日本組合擊敗中國奪金的瞬間,現場民眾也紛紛拍手叫好。

PTT鄉民對此表示:「香港拿金牌放中國國歌真的是全場噓,世界奇觀」、「影片騙不了人,看中國有多顧人怨」、「把香港搞慘,看到贏中國就是爽啦」、「看到香港要被義勇軍進行曲強暴真心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