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變性選手參加東奧女子舉重 川普開嗆:對女權的侵害

2021/07/27 11:40

43歲的紐西蘭舉重選手哈伯德,原本是男兒身,變性後將挑戰女子87公斤級賽事,成為奧運史上首名變性運動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3歲的紐西蘭舉重選手哈伯德(Laurel Hubbard),原本是男兒身的他將挑戰女子87公斤級賽事,成為奧運史上首名跨性別運動員,引發討論,前美國總統川普發聲批評,稱允許跨性別者參加女子比賽是對女權的侵害。

綜合外媒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24日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發表演說,除了再次重申選舉舞弊外,他也將矛頭指向首名變性參賽的紐西蘭奧運舉重選手哈伯德,她原本是男兒身,變性後將參加女子87公斤級賽事;川普在演說中稱呼哈伯德為「他」(He),向底下群眾問男子被允許參加女子賽事,你們有什麼看法?

川普表示,你們看到那個舉重員了嗎?女子賽事長期以來的紀錄將輕易被他打破,這如此不公平;川普指出,如果他是女子運動隊的教練,那他只會招募變性運動員。川普強調,允許跨性別者參加女子比賽是對女權的侵害,「他們正在奪走你的權利,這是一場女權運動,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

哈伯德1998年締造紐西蘭男子舉重國家青年紀錄,8年前改變性別後,曾於2017年獲得舉重世錦賽女子90公斤以上級銀牌,紐西蘭奧委會6月宣佈她將角逐東奧,就有許多國家選手公開表達不滿,質疑跨性別運動員與女性競爭的公平性,例如骨骼、肌肉密度等先天差異,本屆東奧哈伯德將在8月2日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