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跆拳道》差點奪國際難民首面獎牌 前伊朗女將「自由之路」受關注

2021/07/27 12:07

阿里薩德(左)。(資料照,路透)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賽事,過往代表伊朗的國手阿里薩德(Kimia Alizadeh),此次代表國際難民(EOR)出戰,先是擊敗過往同鄉錢德(Nahid Kiyani Chandeh),之後又擊敗兩屆奧運金牌得主瓊斯(Jade Jones),但最終敗給土耳其好手伊爾根(Kubra Hatice Ilgun),和獎牌失之交臂。

阿里薩德在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銅牌,但那是她最後一次代表原本的祖國出征。阿里薩德有感於伊朗對女性運動員的不重視,她說:「我們所有女人,對他們來說都不重要。」她自稱是「數百萬計受壓迫的伊朗婦女之一」,因此在里約奧運過後,她決定離鄉並尋求政治庇護。

阿里薩德原本受到德國保護,並要以德國籍身分出戰國際賽,但伊朗政府出面干預後,阿里薩德決定改以國際難民身分出戰。

阿里薩德說:「換了國家、住處跟語言,所有人事物都換了,心裡也有許多壓力,是一段艱難日子。不過,跆拳道幫助了我,在練習過程中,我不會想其他事。離開了伊朗,本以為必須離開我最愛的運動項目,但如今我證明我能兼顧,當一個自由的女人跟跆拳道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